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我看日月潭

        猛力一拉開車門,日月潭的美景毫不客氣地映入我的眼簾。我佇立在湖畔,欣賞著這和春一樣溫柔婉約的波瀾,娉婷窈窕,婀娜多姿,如此迷人可愛更何況又在兩頰添上一抹少女的嬌羞。山櫻花開早了,日月潭才剛醒,而我來的正則是時候,是時候來一場美的豔遇。

  
趁著春節我們全家出遊,一路往南,希望能在更靠近赤道的地方找到偷懶許久的陽光,沒想到,太陽去日月潭度假了!我們抵達時天才剛亮,天空有些灰暗,潭面上蒙著一層紗,好不神祕。隨著時間流逝,太陽越爬越高,金黃的陽光灑下,揭開了明潭的面紗,好讓我看清她全貌。她依靠著連綿不斷的山巒,風徐徐吹,湖面盪起波瀾如女子輕聲地嬌嗔,如此迷人的美景不禁使我開始微醺。
  
當我正在日月潭旁的咖啡廳享用午茶時,天色驟變,大雨傾盆而下,毫不留情地打在水面,激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互相交疊,如變奏曲的音符一般激昂,直到變奏曲殞落了最後的尾音,一到彩虹劃破蒼穹,完結了這場突如其來的音樂會。而我的心情隨著這難以捉摸的景上下起伏著,時而柔順舒緩,時而慷慨激昂,我毫無權力反抗,只能跟隨著她的腳步去了。
  停留在此僅僅一天的時間,卻讓我看見了日月潭是如此的多變幻,天氣時好時壞,如人的命運一般,自己無法猜測只能逆來順受,但是不管怎麼去欣賞這世界,不論是順境是逆境,都是一樣地美麗一樣地令人著迷,更何況,彩虹就在不遠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